close

La Famille法米是斗六知名的法式甜點店,來台中開

的分店,另外在中友百貨C棟2F也有一家

(La Famille)取名自法文意思就是(家人、家庭)之意

法米台中向上店位於(英才郵局)對面綠園旁,整棟

建築以白色調為主,總共有四層樓外牆則是大面落

窗,正好面對綠園道風景,在這享用甜點一整個幸福

↓ 法米地址有須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 法米的招牌小小的,沒注意很容易就開過頭了

↓ 營業時間請參考,這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及外食

↓ 一進到店裡就注意到這三盞吊燈

這不是ARTECNICA Midsummer吊燈嗎

↓ 櫃檯一角這裡擺放名片,另外還有電子相框正秀著誘人的甜點照片

↓ 店裡頭的裝潢以白色為基調,感覺非常清爽!

↓ 櫥窗內有販售各種TWG的調和紅茶,

上面粉嫩色的盒子則是喜餅盒子

↓ 冷藏櫃中的各式精緻華麗的甜點,就像是甜點的伸展台一樣!

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好難抉擇!不過第一次來當然要點法米的招牌



↓ 這邊也有提供手工義大利冰淇淋

↓ 一樓的座位不多,但以沙發為主,喜歡沙發區的可以坐這

↓ 茶水書報角落簡單的佈置加上一盞燈,感覺相當溫暖!

↓ 接著走上樓梯來到二樓,一樣是全白色基調,地板則是橡木色地板

↓ 二樓除了地板之外~牆面.桌椅.層櫃都是純白色

↓ 層架上簡約的佈置相當得宜,整體空間有著北歐風格的感覺, 我喜歡

對了!層架上的書籍雖然不多!但主要都是以室內設計及美食書籍為主!

↓ 面對綠園道落地窗一角,這不是經典的Eames RAR搖搖椅嗎?

我想因該是"複刻版"吧!坐在這經典名椅上欣賞著綠園道美景,

然後吃著法式甜點,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二樓的茶水區

↓ 二樓另一側有個獨立的小房間,因該是適合親子用餐的兒童遊戲室

↓ 這裡的白牆用的是文化石,但是跟一般橫向的

工法不一樣!這裡是用人字形砌成的比較有特色

桌上一旁五顏六色的袋子是老婆的小隨身包

↓ 點完東西等待的時候!就翻翻書吧!

↓ 我也來一張

↓ ㄟ不是來吃甜點的嗎?怎麼變成輕食!老婆來亂的!

(燻鮭魚三明治+南瓜濃湯+義式黑咖啡)輕食套餐NT/280

↓ 這個麵包上面是有先塗抹起司再去烘烤!所以外層香脆,麵包帶點嚼勁

↓ 南瓜濃湯熬煮的非常濃稠很好喝!

↓ 燻鮭魚三明治份量還蠻大的,我跟老婆剛好一人一塊!

我怎麼不記得有吃到燻鮭魚的感覺只記得好吃而已!奇怪了!

↓ 這碟是一些青椒及水果

↓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今天的到主角甜點了

京都抹茶塔NT/130

↓ 塔皮酥脆!抹茶內餡搭配香甜栗子口感細緻,上面灑了糖粉及抹茶粉

↓我的咖啡香草拿鐵NT/120另外一杯是老婆點輕食附的義式黑咖啡

↓ 老媽媽檸檬塔NT/80


↓ 檸檬塔吃起來真的是很酸,因為我不敢吃酸的

不過老婆蠻喜歡的,這檸檬塔是法米的招牌之一

↓ 法式千層草莓NT/140

↓ 這餅皮非常酥脆,拿的時候要小心翼翼!不然會整個碎掉,

裡面的草莓有點酸,草莓季過了!因該是進口的才會比較酸

↓ 草莓法式千層這個我超愛的!真想再來兩個

↓ 吃完法米再到一旁的綠園道散散步去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地址: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11:00 ~ PM8:00(週二公休)
官網:http://www.lafamill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藝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