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王品牛排[台中文心店]招牌與 "西堤牛排" 一樣紅底白子 )

 

王品牛排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以前我算是"王品"老顧客了,

一個月都會吃個1~2次,當時我都是光顧"中港店"因為那時住旁邊的巷子內,

所以吃王品就像走"炷腳"一樣!當然對我服務就都特別優!

不過搬離那區後就不曾再去吃了,我想想大概有9年以上了吧!

這次趁生日再次來品嚐一下已經遺忘多年的老味道美食,

雖然事隔多年!但對他們的王品牛排印象最深刻的~

當然就屬[一頭牛僅供6客的王品牛排]及[蔬菜棒沙拉]最讓我念念不忘!

服務就不用多提吃過'王品集團"都知道王品是服務業中的楷模,

但這次用餐我選擇了離我較近的[文心店]也是王品牛排1993年的創始店,

當然我有提早1個禮拜訂位,因為之前吃[王品集團]~

都太晚訂位!晚餐都只能訂到8點的位置,

那麼晚吃晚餐都蠻難熬的,所以這次提早一個禮拜就訂好了~

當晚到了王品發覺連平日生意也是很好!

有沒訂位的客人要用餐都還要等~

下面開始介紹吧!

 

↓ 王品店門口~用餐空間主要分為樓上及樓下兩個區域(ps.9點半用餐完時拍的)

↓ 聖誕節將近~店內佈置了一棵蠻有質感華麗的聖誕樹

 

↓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菜單"基本上就單一套餐價NT.1200(另加10%服務費)

 

↓ 菜單左邊寫到~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跟以前的菜單是否一樣!我不記得了~價格也是~但主餐有些變化~沒有"焗烤龍蝦"了!記得以前有啊!還是我記錯了~奇怪!

↓ 冰開水~裡面加了檸檬片,奇怪了!高級餐廳的水都感覺特別好喝

我想~現場燈光美氣氛佳!多少有些加分作用吧~如果場景換成路邊攤

口感可能就不一樣了

↓ 送上第一道[麵包]分別是香酥牛角&法國麵包~牛角吃起來雖然酥!但感覺上奶香味不夠重法國麵包吃起來口感非常紮實,咀嚼後香味充滿整個口腔麵包部份服務生會親切的詢問是否足夠!不夠可以再送上一份!不過我可不想後面餐點吃不完打包,所以沒再加 ~

麵包佐料~右邊是"鵝肝醬"左邊是"奶油"上面不夠香的牛角麵包佐上奶油後香氣就剛剛好了!鵝肝醬裡因該有加上火腿~口味上有點火腿香味

↓ 因為有告知服務人員來慶生的,所以送了一個還不錯的生日禮[玫瑰花瓷杯]不過我有特別提醒服務生,我想比較低調點慶生!千萬別給我戴"蛋糕帽"拍照之類的昭告全餐廳嘿!!

↓ 這是我們用餐時的專屬服務人員~是個服務還不錯的型男呦!

↓ 這是[餐前酒]"汽泡香檳"~酒精約3%左右

↓ [沙拉]"蔬菜棒沙拉"裡面有~紅蘿蔔/白蘿蔔/西洋芹菜

/小黃瓜~王品堅持每支蔬菜棒皆為17cm可惜沒帶尺!

不然真想量量看不過以我多年的慧眼!目視約~D cup吧

不是啦!因該有足17cm啦!這道是我以前蠻喜歡的沙拉,

搭配上旁邊"千島醬"非常清爽可口!

但是~多年沒吃到的蔬菜棒,看起來有點像冰隔夜的感覺

看起來表面水份沒有!有點乾乾的,雖然吃起來脆度還有

但沒以前印象中的蔬菜棒來的新鮮失望!!

↓ 另一道沙拉"義式油醋鮭魚捲"以白蘿蔔薄片,搭配煙燻的鮭魚

及綜合蔬果~蕃茄/蘋果/蘆筍/鳳凰~等等~沾上盤底的"義式陳年紅酒醋"

口感!酸酸甜甜的~很清爽!有開胃的作用還不錯!

↓ 此時服務人員又送上一杯招待慶生的"雞尾酒"

喝起來帶點果香及淡淡的酒香~還不錯喝

↓ 再來是[湯]"法式麵包玉米濃湯"玉米濃湯

就裝在麵包裡!蠻特別的一種吃法!

↓ 打開麵包蓋子發覺湯裡沒甚麼料!有點失望!但濃湯還蠻好喝的,湯邊喝麵包可以邊剝下來吃~但我不習慣吃濕濕的麵包!總感覺怪!可是老外都是這樣從小吃到大的,右邊麵包蓋的部份有先塗抹上"蒜蓉醬"再烤過~所以蠻香的這好吃!

↓ 另一道[湯]"鮮蝦蕈菇濃湯"濃湯是選用"牛肝菌"及"蕈菇"蔬菜熬煮

而成的~綠色部份是"翡翠"搭配上去殼的"鮮蝦"點綴

↓ 這一道個人非常喜歡翡翠吃起來宛如"豆花"一樣非常滑嫩順口!搭配蕈菇濃湯非常好喝~唯一能挑剔的就是湯不夠"熱"因為我還是喜歡喝熱熱的湯

↓ 主餐之一上場了"酥烤牛小排"看起來就讓人想流口水牛排選用美國choice級牛小排,以400度高溫烘烤到7分熟,外層口感帶點酥,但裡面確是鮮嫩多汁瓷盤部份因為有另外加熱過,來確保牛排的香嫩~所以微燙請小心!!

↓ 不過我還是要"挑剔一下"(龜毛)NT.1200元的主餐盤面不夠乾淨!畢竟跟王品其他的餐廳等級不一樣啊!所以主餐送來前!還是要把餐盤旁滴到的醬汁,用餐巾擦拭一下才能端上來,不是嗎?我這樣說!要求因該不算過份吧!~扣分

↓ 這是"主餐"的配菜~有酸梅/花椰菜/地瓜蜜~酸梅我完全沒吃!因為不敢吃花椰菜跟一般水煮一樣!沒太大差異,地瓜吃起來就非常綿密較甜一點~但我喜歡

↓ 酥烤牛小排送上後~服務人員會在盤邊加上"北美玫瑰鹽"讓客人搭配食用~非常好吃!但切記別沾太多~不然就失去品嚐牛肉的原汁原味了~而且會太死鹹!

↓ 對了~主餐送上前會先送上這杯"酸梅湯"搭配主餐~可去油解膩,這酸梅湯是王品尋遍全國各地,才發現台中東勢的一個農場所栽培的酸梅,渾圓果肉厚實飽滿,鮮嫩多汁精釀而成的~不過對於怕酸的我即使是來至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也沒太大吸引力~所以我只勉強喝了半杯而已~拍拍手

↓ 另一道[主餐]"台塑牛排"也是王品的招牌菜,基本上有分~(帶骨)的紐澳牛~及(無骨)的美國&加拿大牛,我們點的是"無骨的美國牛"前一陣子美國牛新聞報很大,但沒甚麼好怕的~怕就不會來吃了

↓ 先來個橫切面給大家看看~因為王品台塑牛排,跟一般美式牛排不一樣!他的烹調方式是以中國口味為主,所以是以中國口味佐料醃漬7749天醃那麼久幹嘛!又不是釀酒!醃鹹菜干(開玩笑)是醃"兩天兩夜"啦!再將完全入味的牛小排,以慢火燒烤一個半小時,牛肉屬全熟的不帶血絲~

↓ 王品台塑牛排有三種吃法~1.先吃原味的感受一下,醃漬過的牛排"正所謂原汁原味"啊~2.佐以沾醬搭配以蔬菜及牛肉熬煮三天三夜的醬料~3.搭配附上的蒜片一起食用~不管那種吃法都非常非常的好吃特別是那醬料真的很讚!搭配的很好!完全不會去搶到牛肉或蓋過牛肉的鮮嫩一般外面平價牛排都以重口味的帶辣黑胡椒醬汁,其實都已經蓋過牛排的真正美味了~沒辦法牛肉等級不一樣~感覺像是小鳥比雞腿

↓ 這卡片裡甚麼東西呀!是王品替慶生的人拍照,然後馬上列印成相片製成的卡片,其實王品期下餐廳都有這服務~(但~"石二鍋"因該沒有吧)畢竟是走平價的小火鍋,照片留著自己欣賞就好~現在年紀大了真不適合拍太近臉上老人斑多了不少早知就請服務生站遠點拍,不然在照片列印時幫客人處理一下,帶點矇矓美的效果因該會不錯!(下次來在問卷調查表上寫一下好了)

↓ 主餐之後就是[水果]"什錦水果"以當季水果為主,所以是不定時更換~最靠近的是哈密瓜(我的最愛)非常非常的甜~中間的是水梨尚可~最後面西瓜吃起來不甜,而且沙沙的

↓ 接下來服務生送上"免費慶生蛋糕"因為有告知要低調,所以服務生沒有插蠟燭也沒拿"蛋糕帽"出來及唱生日快樂歌~好哩加在沒辦法!臉皮薄!會害羞咩!不過肚子已經有點飽了!但我又不想打包~其實來吃王品蠻多都會打包的,因為份量還蠻多的都太飽了吃不完~不過個人感覺美食就是要現場享用才有FU~

↓ 這是[甜點]"杏仁芙蓉冰淇淋"上面是黑芝麻冰淇淋,下面是杏仁凍,黑芝麻香蠻濃郁的,杏仁凍滑嫩順口~兩種不同口感~搭配起來還不錯!

↓ 另一道[甜點]"蜜蘋果水晶凍"以日本富士蘋果加上檸檬熬煮,基底為主廚特調醬汁,酸酸甜甜的,蘋果內還加入"藍莓內餡"蠻特別的一道甜點,不過酸我就不是很喜歡了這道

↓ 最後[飲料]我點"蘋果冰醋"喝起來口感不錯!沒有一般外面果醋那麼嗆

可以給今天的大餐解解膩!另外一杯飲料"鮮果葡萄柚汁"忘記拍了

可能已經飽到腦筋開始一片空白了

↓ 最後服務生送上兩顆"糖果"原本以為跟[原燒]一樣

但吃了發覺不完全是很涼的"薄荷糖"裡面還加了麥芽

蜂蜜還蠻好吃的~當然也是解膩作用!

↓ 最後買單結帳後~王品集團餐飲都會包個紅包給你!壓壓驚!怕你吃太飽了,下次不敢再來瞎咪!甲好康喔!不過還是王品牛排的最像紅包了你看看!

↓ 沒吃過!不知道裡面包甚麼的~朋友啊!

去吃過你就知道了不過王品牛排紅包

裡面還多了一本小冊子約30頁是王品集團

老闆~戴勝益 著 的一些小故事.大啟示

還不錯!

↓ 這是[王品牛排]台中文心店-名片正反面

 

 王品牛排(台中/文心店)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

17:30 ~ 22:00 ( 最後點餐時間21:00 )

電話: 04-2313-6430

地址: 中市寧夏路233號 (文心路口.文華高中對面)

服務費:有 10%

可否刷卡:可

停車場:有 (凡消費用餐.可享特約停車場免費停車兩小時)

 王品牛排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藝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